2010年6月15日

何謂三段式音樂觀摩會

何謂三段式音樂觀摩會?


「噓,寶貝快點坐好小聲點,你看你看,姐姐在臺上彈鋼琴耶!好厲害喔」。「ㄛ,媽媽好無聊ㄛ,我要回家啦」。「好好,媽媽知道,你乖,再等一下下喔」。

親愛的朋友,這樣的對話在音樂觀摩表演會上,相信你一定常聽到,但是想要培養寶貝們的音樂氣質,但是卻又苦腦一向都只是單向交流、沉悶枯燥的音樂觀摩會,該如何讓孩子可以專心安靜的欣賞呢?唉!這真的是一個頭痛的大問題!!

不過最近的三段式音樂觀摩會,卻打破一般人對傳統音樂觀摩表演單調乏味的印象首先第一段是由老師介紹曲目和表演者及介紹曲子的難易度和特色,並且示範學生所彈的曲子中最難的一段,讓家長可以瞭解曲子的難易度。第二段由學生開始彈奏,第三段再由老師詢問學生這首曲子的名稱?喜歡這首曲子哪一段?為什麼?然後再請學生彈奏這一段。這樣的三段式觀摩法,不但能產生三方互動(老師、學生、家長),讓觀摩會活潑生動又有趣,達成觀摩的最佳效果。來,偷偷告訴你ㄛ,這樣獨特的三段式音樂觀摩會,可是由舜云音樂教育機構獨創,全臺獨一無二的音樂觀摩法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