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魔豆國CoCha歷險記《遺落的克里斯托碎片》-Chapter 2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
《遺落的克里斯托碎片》
.Chapter 2.


人物介紹:



故事開始:

CoCo和ChaCha兩人背著可愛的小背包正式離開魔豆國,前往翠斯村。兩人一路上嘻嘻哈哈的,不一會兒,便看到了大樹造型的村莊,但是卻意外的遇到了一位披著紅帽披肩的小女孩蹲在村子口滿臉愁容,所以ChaCha好奇的走上前去詢問這名紅帽女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紅帽女孩:「我的名字叫做小紅帽,我手上拿著一籃水果跟麵包準備出發到秘思森林找爺爺,但是爺爺近來行動有些不便,需要一根堅固的拐杖方便協助行走。問題是村莊一年一度的植樹活動是在明天舉行,今年的獎品據說是珍貴的“老樹根拐杖”,所以我蹲在這裡不知該如何是好。」

CoCo和ChaCha兩人隨即告訴小紅帽不用煩惱,因為他們決定明日要代替小紅帽參加植樹活動,在取得老樹木拐杖後,然後再去秘思森林找小紅帽跟爺爺!這時小紅帽原本哀愁的臉轉為笑容滿面,臨走前提醒他們可以去找村莊裡一名稱作格林的小男孩幫助他們,然後便踩著愉快的步伐離開翠斯村。

揮別小紅帽的CoCo和ChaCha,兩人走進翠斯村,詢問著村民那位稱作格林的男孩住在哪裡後,然後按著指示找到了格林的家,正巧小男孩從屋裡走了出來。CoCo確認小男孩就是格林,便把剛剛在村莊前發生的事情告訴格林。

格林:「噢,每個月的這個時候小紅帽的確都會去探訪爺爺,從沒有例外。既然小紅帽需要老樹根拐杖,由於這個獎品相當珍貴,數量恐怕不多,可能必須要種植類似的品種才有獲獎的機會。你們跟我來,我正好要去園藝店找我的爸爸。」



於是三個人邊走邊聊天,愉快的抵達格林父親的園藝店。見過格林的父親後,格林將小紅帽的需求轉達給父親,父親皺了皺眉,走到儲藏室翻找樹的幼苗,然後找到一個密封的器皿,裡面裝著矮小的樹苗。除了格林的父親以外,其他三個人看著種子都充滿了疑惑。

格林父親:「你們別小看它,這可是代代相傳的珍貴樹種!對於樹木來說,越是不起眼,越能夠生存得長久。」

當天,兩人接受邀請借住在格林的家,大家都期待著植樹活動的來臨。

一早,翠斯村上上下下都熱情的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就在翠斯村的一處綠地,翠斯村村長揭開活動序幕後,眾人開始了種樹的工作。

ChaCha拿起鏟子,一鏟一鏟的挖掘土壤,等到深度差不多,格林在一旁捧著裝著樹苗的器皿,與CoCo一起小心翼翼的將樹苗放進土裡植栽妥當,格林另外拿出父親交代的特殊肥料,仔細的覆蓋上去。

在大夥兒忙著植栽的時候,村長一處一處的檢查與評分,然後來到CoCo和ChaCha這一處時,村長看著那幼小的樹苗卻極為驚豔。


村長:「難道這是斯壯樹苗?嗯,不會錯的,它的樹苗與樹名正巧相差甚遠,看似比其他樹種幼小,成樹後卻是最為堅固的樹種。」


而CoCo、ChaCha、格林三人雖然不是很了解,卻感到相當得意。最後頒發獎品,果然獲得珍貴的「老樹根拐杖」。

格林:「你們差不多該出發了,因為秘思森林是個奇妙的地方,太晚去的話,森林會把回家的路藏起來,很容易迷失方向。然而最近卻發生白天也走失的事件,有一些貪玩的孩子進去之後就不見了!若非必要,村長都勸導村民少進入秘思森林,所以我很擔心小紅帽,你們趕緊去找她吧!」

CoCo和ChaCha兩人和格林道別後,拿著拐杖離開了翠斯村,往南出發前往秘思森林......

-下集待續-

®想知道CoCo與ChaCha接著會發生什麼事情嗎?請下個月20號繼續準時收看【魔豆國歷險記-遺落的克里斯托碎片】Chapter 3!

®床邊小叮嚀®


 親愛的爸比媽咪,這一系列的故事可以當作小朋友的床邊故事喔!每一期的故事內容都隱藏著許許多多的英文單字,讓小朋友在聽故事之餘,也可以學到簡單的字彙喔!

Ami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