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吳舜云 董事長-大陸行『"京"喜連連』

吳舜云 董事長受邀演講的大陸北京行在大家引領期盼下終於開始囉!
演講題目

誰搞懂了奧福?-孩子怎麼學?老師怎麼教?家長怎麼知?

這主要是園所長在職進修幼兒教學的一個演講場合

每個學員都趕緊把手機關掉,仔細聆聽這場精采的演講
董座一開場即解構音樂的本質在於情緒、認知、技能,讓在場的學員能夠透過科學的結構概念來了解音樂。

董座用最有效的方法讓大家記憶,那就是『肢體律動』

其實音樂就是:

身體有感受,心中有感動,每天複習一下下,腦中有記憶!

所以董座用最直接最容易讓人體會的肢體律動:將聽到的音樂連結身體的動作,讓聽講者不只是聽到而已,更能做到情意的三大領域:聽、動、唱

每個人都很投入!旁邊的學員還忙著抄筆記!

進行實務操作的人都非常的認真,而在旁的人則是不斷做筆記,或是將精彩的片段拍攝下來,不願錯過任何一絲學習的機會。


活動當中透過肢體去記憶,學習效果加倍喔!

雖然只有請少部分的學員參與肢體律動,但是在一旁的聽講者也融入其中,有的甚至也做起動作來了,可以發現音樂確實能夠達到自樂樂人的目的!
 
中途董座不忘停下來稍做叮嚀

 實務操作中,董座仔細觀察學員的學習樣貌,並適時的將正確的觀念與方式教導給學員,讓他們能夠馬上改正錯誤的行為,正所謂"教學相長"。
動作確實也很重要喔!
董座示範正確的音高手勢,除了讓學員能夠再複習以前學過的音樂專業知識,更能及時更正錯誤的手勢,確保回去後幼兒所學習的音高手勢是正確的。

提問時間來了!大家都拼命發問,董座也傾囊相授,絲毫不藏私~





每個學員有秩序的提出教學上的難題,而董座也憑藉二十餘年的經驗,為所有學員一一解惑,讓學員能夠滿載而歸。

董座在介紹舜云專利認可的教學利器-鐘琴
 而且還不只如此!董座還介紹本公司專利研發的長頸鹿鍾琴,這項樂器的外觀除了吸引小朋友目光,更是教育者在教學的時候,相當重要的技巧-引發學習動機

精彩的演講告一段落了!大家非常熱烈回應,起立鼓掌!
 董座精彩的演講內容博得滿堂彩,每一位園長都抱以熱烈的掌聲回應,這不只是肯定當天演講的內容,更是肯定董座的教學理念與想法,相信這一次的演講真的讓學員有豐碩的收穫!
許多學員熱情的與董座合影,讓這場精彩的演講圓滿的落幕。
 
舜云在幼兒教育事業耕耘相當長的時間,但是我們仍然不斷自我突破與成長,而這趟北京行象徵著舜云就是21世紀幼兒音樂教育的學習主流、華人的第一品牌



Ami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