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三段式課室管理技巧研習會-臺中縣場次


三段式課室管理技巧研習會-臺中縣場次


日期:2010年12月18日(六) 時間:9:00~12:00

本協會從台中市開始辦理三段式課室管理技巧研習會,接續台北縣、新竹縣場次,然後再回到本次台中縣場次,總共四次的研習活動已經順利且圓滿落幕囉!

本協會非常感謝老師的支持與鼓勵,同時也肯定老師的認真與上進;從雪花般回傳的回饋單也看到老師希望再加開相關的研習課程,可見課程內容相當精采充實,讓人回味再三喔!
 
臺中縣場次劃分為A..C區

工作人員用最親切及最專業的態度迎接簽到的老師

引言後,理事長開始本次精彩的演講
可以看到學員馬上振筆疾書,因為理事長憑藉二十餘年的經驗,說出口的話句句都是金言喔!

學員們的認真學習,是未來每一位幼兒的福氣喔!
這幾場研習課程辦下來,理事長總有很多很多東西想分享,但苦於研習時數短暫,只好重點式講解,在看到老師不斷的要求下次的研習課程可以把時間延長的情況下,我們非常感動!本協會聽到老師的心聲,也在策劃如何能夠適切的回應老師們的提問,期許我們的努力能夠讓幼教的未來一片美好。

理事長的演講一向活潑生動,讓在場的學員聽得津津有味
其實演講不落入枯燥無聊,只要掌握互動與遊戲這兩大主軸,就可以讓課程生動活潑,這也是教導幼兒,讓幼兒快樂學習的兩大關鍵喔!

提問單的回覆對於幼教老師而言,相當實用喔!
我們時常看到老師想發問,卻不敢在眾多目光之下舉手發問,所以很貼心的設計提問單的機制,讓老師能夠暢所欲言。

請老師實際操作才容易將課室管理技巧融會貫通
為了避免上課的時候明明都了解,但下了課卻全忘光的情形,本協會將課室管理技巧分為理論步驟跟實務操作兩大部分,幼教老師透過兩種方式的學習,更能體會其中的精隨。

排好隊伍能夠讓幼兒認識空間距離,並體會安全的重要

在實務操作過程中,理事長適時針對細節處進行講解


休息時間讓學員們分組討論,理事長也輪流到各組進行詳細講解
 
討論完畢後,再請學員上台實際操作

在學員的實務操作下,理事長更清楚學員的教學盲點,所以運用教學的理念與原則逐一破解困難處,原來幼兒教學必須秉持4S與不斷循環反覆的方式,才能有好成效!


**

理事長本於回饋社會做公益的心辦理三段式幼師課室技巧研習會,課程內容豐富實用,老師也不用額外負擔研習費用,所以場場爆滿,再加上研習人數的限制,所以在這裡要向許多向隅的老師致歉。

中華音樂教育資源協會在音樂與教育方面深耕多年,我們仍不斷自我茁壯與突破,因為只有堅持再堅持,才能夠有所改變,而教育的價值也正在於此!

日後本協會如果再辦理更多精彩的研習課程,希望老師們都能夠熱烈參與喔!

Ami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