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舜云音樂褓姆教室 用聽的母乳


0至3歲托嬰 聰明起飛 從聽開始

記者高嘉琪╱台中報導



0至3歲的小孩可以自己乖乖吃飯、穿脫鞋子,並且把鞋子放在固定的地方?許多父母都不相信,但是台中市就有這麼一間音樂褓姆教室,可以讓3歲之前的孩子如此乖巧,還強調可以辨認6至8種顏色,和100種語詞。

這間音樂褓姆教室是由舜云音樂教育機構設立,由董事長吳舜云、執行長程德沛,在今年4月25日揭幕啟用,標榜「用聽的母乳」,提供3歲以前孩子托嬰,讓孩子聰明起飛,從「聽」開始。

從事幼兒音樂教育25年的的吳舜云說,寶寶從胎兒時期就具有聽的能力,0至6歲更是右腦成長開發的關鍵,足以影響一生。

舜云有鑑於音樂教育必須向下扎根,經過7年的研發,與3年實驗教學的努力,決定成立音樂褓姆音樂教室,成為臺灣首創0至3歲幼兒專業全日音樂式托嬰教學的教室。

吳舜云強調,音樂褓姆教室是以孩子的生理、作息為架構,研發出複合式音樂潛能開發及褓姆學程,使用了如母乳般健康,具有積極引導性的教養音樂,建構大量的感覺、動作、語文的經驗,讓孩子情緒安定、樂於學習。

所以在舜云的音樂褓姆教室裡,聽不見孩子的哭聲,取而代之的是優質的音樂和孩子的歡笑聲。

舜云為回饋社會,特別構思假日音樂藝術營活動,安排了豐富的音樂及才藝活動,家長可帶著孩子一同前往舜云,培養親子對於音樂的喜好,也可藉此增進親子關係,讓大人和小孩,都可以找到「快樂入口,情緒出口。」



洽詢專線:(04)-23011237#13 陳所長

E-mail :wsyschool@gmail.com

地址:台中市忠明南路315號 舜云音樂教育機構
舜云音樂褓姆教室 用聽的母乳




0到3歲的寶寶可以自己吃飯、穿脫鞋子,並放到固定的位置嗎?台中市首創了音樂褓姆教室,讓寶寶可以辨認6至8種顏色,以及100個語詞。

設立音樂褓姆教室的舜云表示,寶寶從胎兒時期就具備聽的能力, 0-6歲更是右腦開發成長的關鍵時期。

歷經了7年的研發與3年實驗教學的努力,終於在2005年成立音樂褓姆音樂教室,首創台灣0至3歲幼兒的專業全日音樂式托嬰教學。

舜云以寶寶生理為架構,開發系統音樂褓姆學程,使用了如母乳般健康,具有積極引導性的教養音樂,可以讓寶寶們安定情緒、樂於學習感覺、動作、語文等經驗,讓在音樂褓姆教室裡頭的寶寶歡笑聲不斷。



洽詢專線:(04)-23011237#13 陳所長

E-mail :wsyschool@gmail.com

地址:台中市忠明南路315號 舜云音樂教育機構

2010年6月23日

為何孩子要學音樂

很多的父母為了讓孩子更具有競爭力,積極培養孩子多項才藝或技能,所以只要經濟能力許可,幾乎都會讓孩子學習學音樂。但是為何要學音樂?學音樂到底有多重要呢?




其實中國自古以來對於音樂一向都非常重視。孔子更提出六藝的說法,將教學內涵分為禮、樂、射、御、書、數六個科目,根據學生年齡大小和課程深淺,循序進行,其中音樂這一項教育科目被列為學習的第二順序,即可見音樂在幼年人格養成的重要性。

另外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對音樂也有另一種解釋:「音樂是一種道德律,它使宇宙有了魂魄,心靈有了翅膀,想像得以飛翔,使憂傷與歡樂有如癡如醉的力量,使一切事物有了生命;它是秩序的本質,使一切成為真善美。」

他認為音樂能對人的精神道德,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而音樂教育的最終目的,是為了達到對「美」的愛。

所以,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就是知道音樂非常重要,所以才要讓孩子及早就開始學音樂,培養孩子良好的品格以及藝術審美觀,並且從中訓練孩子的耐性,也能對其他方面的學習產生很大的幫助。因此讓好氣質有教養,陪伴孩子一起共同長大,學音樂,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