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為何孩子要學音樂

很多的父母為了讓孩子更具有競爭力,積極培養孩子多項才藝或技能,所以只要經濟能力許可,幾乎都會讓孩子學習學音樂。但是為何要學音樂?學音樂到底有多重要呢?




其實中國自古以來對於音樂一向都非常重視。孔子更提出六藝的說法,將教學內涵分為禮、樂、射、御、書、數六個科目,根據學生年齡大小和課程深淺,循序進行,其中音樂這一項教育科目被列為學習的第二順序,即可見音樂在幼年人格養成的重要性。

另外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對音樂也有另一種解釋:「音樂是一種道德律,它使宇宙有了魂魄,心靈有了翅膀,想像得以飛翔,使憂傷與歡樂有如癡如醉的力量,使一切事物有了生命;它是秩序的本質,使一切成為真善美。」

他認為音樂能對人的精神道德,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而音樂教育的最終目的,是為了達到對「美」的愛。

所以,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就是知道音樂非常重要,所以才要讓孩子及早就開始學音樂,培養孩子良好的品格以及藝術審美觀,並且從中訓練孩子的耐性,也能對其他方面的學習產生很大的幫助。因此讓好氣質有教養,陪伴孩子一起共同長大,學音樂,大家一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