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學琴的目的

內文取自:http://www.wretch.cc/blog/LOVE75525/5925109

我知道現在很多很多家長,應該說一拖拉庫的家長,送去山葉學琴...

我想拉

大部分也是為了『檢定』

檢定?

真的那麼重要?真的那麼重要嗎?

不...

我從小學琴

從來都不是為了檢定

為了拿到證書而學琴...

這樣很可憐、很痛苦也很可悲...


就像我現在這樣..

很痛苦......

真的很痛苦!

超想大哭......


為了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所以拼命地準備檢定


這是我第一次很痛苦的學琴

第一次學琴有想哭的感覺....

第一次學琴想砸琴

第一次進琴房三十分鐘就出來

這都是真的

可是我沒有選擇...

不能學自己想學的..

必須學他們檢定的內容

枯燥乏味..還會降低程度咧...

有人問我:

「為什麼小時候不檢定呢?」

說真的...

我不後悔我從小沒有檢定

因為我從小學琴學得很快樂...


沒有學琴的壓力..

很感謝過去我的師長讓我快樂的學琴!


如果你們以後有小朋友要學琴

千萬不要給他們壓力...

跟他們說...甚麼時間內要考完幾級..

這樣就失去小孩學琴的意義了...

等小孩自己想檢定了

再讓他們去檢定...

讓他們快樂學音樂吧

享受音樂!挑戰自己!

這樣不是很好嗎?


彈琴真的不只有檢定這條路...

而是透過音樂的學習培養了你甚麼..

給了你甚麼..

這才是寬廣有未來的音樂路阿!

B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